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之十五、好男兒不氣餒
其實我第一個禮拜來到綠島就開始想要認識很多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了,聽聽他們的故事,這其實也是我旅行中很重要的目的。我先很天才的在背包客的網站上PO文邀請在綠島打工換宿的人聚在一起交個朋友,結果我的文章石沉大海。好男兒不氣餒,我去了與我們店的同一條街一家叫作「哈狗店」餐廳兼酒吧。他們的店裡天天都有投影幕在放映運動頻道的賽事,聽說世足賽冠軍戰的時候幾乎全綠島的人都來這兒共襄盛舉了。我到的時候先在店門口假裝看一下菜單,一個穿著粉紅色背心上頭寫著「打工換宿」的女生還真的就來招呼我了。我跟她寒暄了幾句,了解了她們店裡還有另外兩個打工換宿的女生。那時候阿賢還沒出現,因此我一個男生還是不太敢約她們出去一起玩。過了一個禮拜,阿賢和Nono出現了。時機已成熟,我深呼吸三次,直挺身子、雙手握拳,鼓起勇氣來到她們的店裡。
「沒有,我們現在沒有打工換宿的人。」一個應該是正值的員工跟我這麼說。於是輕輕的我走了,不帶走一片雲彩。
喂!好男兒不氣餒!我馬上騎著電動車直奔一家聽說有很多打工換宿的旅店,叫作「九號」。一進門,我馬上看到我的獵物-共有兩女一男,看起來挺年輕的。我自我介紹了一下然後問他們晚上要不要出來晃晃?「我們昨天才去夜遊欸!還看到很多梅花鹿。」其中一個坐在櫃台裡帶著眼鏡的女生說。「不一定要夜遊阿,也可以來我們店裡聊聊天,一起玩嘛。」「好啊!」他們說。於是我內心竊喜,跟他們約好九點去九號接他們。
回到非炒不可,我開心的跟大家分享這件事情。小李哥很開心,有更多人陪他喝酒了,老闆鍾哥則只問了一個問題:「有正的嗎?」總之,大家吃完晚飯都等待著貴賓的到來。黑夜降臨,綠島下著大雨,因此阿賢開著老闆的車載著我去接他們了。
打槍。
後來才知道他們總共有五個打工換宿的人。我到的時候有兩個在房間裡說他們要看電影不想動,有一個在櫃台說明天學校要交功課(現在打這篇文章才意識到怎麼可能有人打工換宿還在念書的阿!想騙誰啊!雖然我被騙了……)有一個女生在計劃著旅行的下一站要去哪裡,還有一個女生在洗澡。聽他們說他們的工作是潛水,會很累也不能喝酒,所以希望改天。好男兒不氣餒,我悻悻然離開之前還是留了一個人的聯絡方式,希望來日方長,有緣再見。說了那麼多還是兩個字啦,
打槍。
回到店裡,小李哥睜大眼睛、非非嘲笑我們、老闆一邊抽著菸一邊微笑重複地說:「年輕人就是年輕人。」
在像這種綠島這種淡旺季分明的地方打工換宿,特點是工作很閒時間很多,可是人也很少。我有點失望,可是不會難過。我本來就是一個喜歡大家聚在一起說說話,可是自己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的人。我當然還是可以找時間再去九號玩,但我一直覺得我能夠一眼就感受到跟我頻率接近的人,而他們五個都不是。我知道雖然不投機但還是有機會成為好朋友,不過對於人與人之間,我還是不喜歡太勉強。
不過地球一直轉,我也一直在變。也許有一天,某一刻的陽光、某一陣風、或是某一句話,讓我好想好想去九號,那我會馬上騎著電動車,開心的去吧。
2014.11.17
by柏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